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2019级硕士班云班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0点击量:

2020年4月6日晚七点至八点,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班同学齐聚“腾讯会议”,开启本学期首次“云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硕士班的同学们,通过网络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一文。

同学们针对学习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陈亮同学谈到,这些医护人员们在“战疫”的一线成长,在逆行中绽放青春,从“佛系养生”到“奉献付出”,他们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担当。我们也应当刻苦锻炼本领,主动接受考验,在国家与人民需要的时候交上一份合格的青春答卷。马旭同学谈到,医护们的事迹与总书记的回话极大地鼓舞了我们的斗志,让我们这些青年人对将来各自的岗位上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党和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绝对响应召唤!田庆玥同学讲到,九零后党员给所有青年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这是一种核心价值观的传承,每一个民族国家都需要核心价值观的引领才能建设的更好,我们要向青年党员同志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4月9日,2018级马院硕士班同学的学习活动由班长和党支书共同发起,共有34名同学参加,活动采取线上交流、线下自学的形式开展,同学们学习过后,热烈反馈学习心得。于雅馨同学谈到,当我读到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时,我正在家乡的火车站为来往的乘客测量体温,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我感受到了莫大的鼓舞和自豪。魏萌同学讲到,每次看到关于抗疫医护人员的报道,我既感觉到难过,又感觉到骄傲。他(她)们是我们的楷模。他(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李易芃同学谈到,疫情只是出题者之一,时代答卷仍然在考验着中华民族,青年党员不仅要仰望星空,心怀祖国,更要脚踏实地,苦练本领;常常思考“我是谁”,还要时刻牢记“为了谁”的根本性问题。向奋斗在一线的所有同志致敬,援鄂医疗队致敬,向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致敬!除此之外,同学们还通过自制的一段视频,表达了自己心怀人民、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经过了疫情的大考,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于时代的潮流中,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未来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