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表彰大会在学活学报隆重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0点击量:

2019年10月10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表彰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阮广宇,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邰丽华出席了本次大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教师代表、2019级本硕博新生及部分在校生代表、我院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宣布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表彰大会开始。之后,主持人宣读了受表彰人员名单,他们分别是巴合江·肯加别克、曾俊熙、陈孟祥、董陈露、李楚嫄、李育薇、罗宇、任历弘、史可、王欣茹、王雨枝、肖立旭、张阿延、张铮,共15人。

接着,院领导为受表彰人员颁发证书及慰问品,对他们在国庆游行中的优异表现表示肯定。

此次游行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我校共1063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游行,其中我院15 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早在今年6月下旬,我校师生将组建“中国政法大学大队”与相关单位人员构成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第二十二方阵的消息就由校团委下达到各院分团委。我院师生在保密原则的前提下,积极组织报名,共有近45名师生积极报名。在经过筛查和考核之后,最后选出15名同学代表我院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

7月上旬,参训人员的相关信息收集工作、物资准备和发放工作等有关事项紧锣密鼓地展开了。7月中旬,教练员训练开始,由我院优秀退伍大学生康乾伟担任二十二方阵的辅助教练员。7月21日,骨干训练正式开始,中小队长正式开展集训。7月28日,全员归校报到,次日,全员训练开始。

自7月到十一国庆,将近三个月的时间里,参与活动的师生放弃原定的暑假安排,牺牲掉自己的娱乐时光,全身心地投入进方阵训练之中。他们克服困难,顽强拼搏,最终以实际行动完美展现了法大人的家国情怀和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使得二十二方阵圆满完成了向中华人民共和国献礼的光荣任务。

参加此次国庆群众游行活动的学生代表任历弘在发言中表示,这刻苦训练、精心准备的73天,可能是所有参训同学人生当中最为珍贵、难以磨灭的时光之一。当游行时广场上数十万群众欢呼时,“从未有这么一刻让我们感受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年丰伟成就,从未有这么一刻让我们感受到这中华盛世铸就的人民幸福生活”。同时,他也代表参训同学表达了对院领导、老师、师兄师姐以及首都志愿者的感谢,并表示作为一名马院学子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以小我融入大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随后,院党委书记阮广宇发表讲话,代表马院师生对参加游行的同学表示问候与祝贺,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同时祝贺他们圆满完成任务,彰显了法大马院人的风采。他谈到,“70周年国庆群众游行活动不仅展现了大国实力和国民素质,对同学们来说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锻炼机会”,希望他们能保持这样高涨的热情,在今后的人生中抓住机遇,直面挑战,践行校训,为中华之民主法治奋斗终身。

讲话结束后,全体师生起立,同唱《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表彰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相信这次经历将给参训同学留下一段难忘的记忆,同时也将激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在今后的生活中立德修身、脚踏实地,成为个人、社会、国家最忠实的守护者。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