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们再出发——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本硕博开学典礼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0点击量:



2019年10月10日下午两点三十分,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硕博开学典礼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阮广宇副教授,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邰丽华教授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各研究所所长,马院辅导员老师以及2019级本硕博三个学历层次的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典礼初始,在主持人袁方副院长的引导下,各级学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恩多年来学院老师的关心和教导。他们都提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份子,应该勤于思考,端正态度,不断学习,多多阅读马列经典原著,珍惜与名师名家交流的机会。还建议新生在大学期间多体验多感受,参加学校与学院举办的各项实践活动,做德法兼修、学用结合的马院人。

在校本科生代表邵显越同学还分享了自己的亲身故事,告诫师弟师妹们要学会做选择,尽早对自己未来的发展道路有一个明确的规划。

随后,学院教师代表吴韵曦副教授上台讲话,他希望新生努力学习,不辜负时代,用自己的能力讲好中国故事,吴老师还以先哲马克思为例,强调新生应该培养科学的治学态度和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用发展的动态的眼光看社会看人生,让自己能够真正为社会所用,为时代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典礼尾声,学院执行院长邰丽华教授做总结致辞。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概况,并表达了对新生的殷切期望。她谈到,此次典礼是马院跨越式发展的见证,“正心正己笃学笃行”是马院的院训。对于个人,她希望新生可以培养理性思考,精神独立的能力,还要珍惜学习时光,不断探求科学真理,做到知行合一,注重行动;对于个人与国家的关系,她希望同学们做民族未来的缔造者践行者和守护者,勇担时代使命,不懈奋斗,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一个学识丰富、立场坚定、头脑清醒的马克思主义者!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硕博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圆满结束!相信新鲜血液的注入将会使马克思主义学院绽放出更加蓬勃的生机!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