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政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学工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6-18点击量:

D820

6月18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学活学报成功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2019届毕业学生参加了该典礼。典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东主持。

典礼开始前,大屏幕上播放了师兄师姐们过去几年在法大生活与集体活动中所拍摄的照片。这些唤醒了师兄师姐们有关法大的青春印记,让他们回想起了在法大所经历过的一点一滴。端升楼,宪法大道,运动场,法渊阁都曾有过他们的身影,都是他们在大学精彩生活的见证。通过对以往照片的回味,并同时与现在相对比,更使得我们明显感受到师兄师姐们这几年来在法大的成长与变化。

下午两点许,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博士生代表曲雯嘉回顾了她的博士生涯,在法大的学习生活为她提供了许多学习机会,也在其间培养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她也表达了对导师卫灵教授、老师同学们的感谢。

硕士生代表吴顺治以充满古韵的文字回忆往昔在法大的求学经历,有良师益友相伴,习法政之制,通马列之学。他表示,在法大马院的学习中,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挚友,在老师指导下也收获颇丰。几度军都春,一世法大人!

本科生代表徐艺桐总结了自己在法大马院的学习和生活,以及作为马院人应有的使命与担当。要在奉献中成长,在坚守中担责,在实践中提升。四年军都山,一生法大人。

在学位授予拨穗仪式上,本硕博毕业生依次上台,由老师为毕业生进行拨穗。拨穗仪式的完成也就象征着着师兄师姐们该阶段的学业生涯的完满完成。

教师代表赵卯生老师以一位父亲和朋友的身份向大家谈心,他表示,同学们经过几年的学习生活,在知识上有了一定的积累与储备,但是在毕业后面对社会时,可能缺乏一定的经验。这就要求同学们在社会中逐渐积累经验,学习怎样独立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具有批判性和逻辑性的思维方式。在最后,赵卯生老师还表达了对同学们毕业的祝愿。

执行院长邰丽华老师为毕业典礼致辞。她首先表示同学们要牢记“我们马院人”应当是为求知而来,为国家富强而去的职责。而后对毕业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要始终坚持马院人的修养,既融入社会,又不随波逐流。要明确思路,以充分的信心与勇气面对今后的人生。最后鼓励青年学子为祖国而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我院老师与师弟师妹们对毕业师兄师姐的祝福视频。师兄师姐也接收到了来自老师与师弟师妹们的美好祝愿。法大马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