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构建与实践创新研究”开题论证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1-10点击量:

2019年12月30日上午,北京市社科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重点项目——“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构建与实践创新研究”开题论证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科研楼B206会议室举行。北京市社科联领导以及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外交学院的校外专家,中国政法大学校内专家,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开题论证会。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烈英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项目负责人卫灵教授作开题汇报

论证会首先由课题组成员作开题汇报。项目负责人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卫灵教授对课题研究背景、研究现状、问题的提出以及总体框架作了详细的汇报,并对课题研究的前期基础性工作作了介绍。随后课题组成员林海虹老师对课题问题研究的基本思路进行了分析和阐述,课题组成员张艳萍对本课题研究重点难点、研究方法以及研究计划和进度等内容作了细致的补充和说明。

  

专家组成员对开题报告展开论证

随后,进入专家组成员论证阶段。在认真听取课题组成员对本课题的开题汇报后,北京化工大学谢光教授、外交学院崔朝东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孔祥宇教授和赵庆杰教授以及北京语言大学贾烈英教授分别发言。他们对课题的价值和意义作出了肯定,对课题的开题报告、研究框架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建议,并对接下来的课题研究提供了宝贵的意见。专家组成员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坦诚、细致、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在活跃的氛围中,与会专家对课题的开题报告作了充分肯定,并使课题组下一步研究方向更加明确,开题论证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专家论证阶段结束后,北京市社科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同志作了指导性发言,对课题组成员的前期工作和努力作了充分的肯定,对此次开题论证会的效果给予积极评价,同时勉励课题组成员在研究中再接再厉,早出成果,多出成果。本次开题论证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与会人员合影


中国政法大学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